Monday 21 November 2011

若時間能給我一個願望,我希望你能停止在風和日麗的夜

有時候我非常不瞭解到底天空什麽時候是黑色的
有時候我非常不理解爲什麽天空總是下起大雨
有時候我非常不明白爲什麽太陽的升起卻是黎明的到來

被時間追逐的他,總是不明白爲什麽依然找不到夢中得橋樑
曾幾何時他希望彼此間的橋樑能堅固的
曾幾何時他渴望彼此間不會親手把橋樑給毀了
曾幾何時他請求彼此能攜手走過那段小小的步伐

但天空上落下的雨滴
但狂風冷雪的吹拂
但雷電交加的打擊
卻擊毀了曾經親手筑建的橋樑

慢慢地那橋樑不再是橋樑了
只是一種無謂地拉著彼此,若時間能給他一個願望,我想他會選擇時間停留在那一時刻
停留在風和日麗的那一夜,只有一只貓頭鷹,一棵樹,一輪明月的夜

他站在橋樑的前端,往橋樑望去,只見一條殘廢不堪的橋樑,搖搖晃晃地,想必彼此間的空隙越來越深了
他開始了第一步,卻不敢在踏出了第二步
在選擇的道路上,往往會有所猶豫,不管如何,他已經踏出了第一步,那第二步會如何,卻只有他知道。

有時候我們越在乎一件事情時,我們所錯過的事情會越多,煩惱的根源在於製造煩惱的人,一分擔心,一個思念,得不到了瞭解,只會變成一種煩惱的誤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